close

最近接了一個國際醫療的案子,
醫院嘛!對網站架構,和網站的流程並不是很清楚,
這是沒關係的,我們可以從溝通中,告知他們該準備什麼資料給我,
但偏偏被我遇到一個天兵,常讓我哭笑不得,
明明用很白話的文字,1+1=2 簡單的問題,她卻可以把事情弄得很複雜.....

一開始時,對她說....妳不懂沒關係,只要能依我要求的資料;圖片,整理好給我即可!
她也回答我說:好!

結果惡夢開始了.......

因為是國際醫療網站,所以會有多國語系,
他們希望能有...繁體中文,簡體中文,英文版,日文版,蒙古語,共五種語系的版本,
不管有多少語系,我都沒關係,只要他們提供資料,我就會幫他們製作,
但那小女生不只對網頁不懂,對醫療產業也不是很懂,她只是懂英文而已.......

所以我們一開始先把英文版網站做出來,
架構大致了解了,網站版型也請他們長官確認沒問題,開始動工囉~
請她提供內容資料和圖片給我,
但她並不是一次全部提供完整的資料,而是今天給A單元,明天給B單元,一天給一點,
這也沒關係,只要不影響進度就可以了.....

但這時她卻問我,網站何時可以做好呀?我們長官在問何時能上線?
我回答她說:這個並不是我能決定的耶!因為妳提供的資料不完全呀,
還有很多單元的內容都沒提供給我,我也不知何時能完成耶!
所以網站進度是掌握在妳的手上喲~
她回答說:哦!明白了.....

然後又過二天,她又問了一次:網站何時做好呀?可以給我一個時間嗎?
哇咧~之前不是跟妳說過了嗎?我在等妳給我資料呀,沒給我資料,我就無法工作呀!
她又說:哦~對吼!

到了下個禮拜,她又問了一次:網站何時做好呀?
哇靠!我上週不是說過了嗎?怎麼又問呀....=O=
給我資料~給我資料~給我資料~給我資料~

弄得我燥鬱症快發作了......

然後她給我的圖片,是從之前舊有的網站裡抓出來的,
結果圖片跟二吋大頭照一樣大,
我說:這種圖片,妳放在網路上,介紹醫院的環境給 user ,
他們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?要嘛也給大張一點的圖,
我可以幫妳製作點小圖,放大圖出來,user 才知道你們的環境有多優美呀~
她回答說:我只找得到這些小圖耶~怎麼辦?

妳問我怎麼辦?
東西是妳提供的,你們自己的醫院,應該是最清楚自己的圖片呀,
怎麼反問我怎麼辦咧?
去找找你們醫院的圖庫,或是去找教材組,他們一定也有相關相片,
再不然去 Google 搜尋圖片呀!
這些妳都想不到嗎?怎麼問我怎麼辦?=.=|||

那圖片要多大才夠呀?
我說:妳電腦螢幕是幾吋的?只要比妳螢幕還大就可以了!
她說:哦~了解!

過一會兒,我相片整理好了,但有的只有26K 耶~
我說圖片大小,不是看有幾K,而是像素,但妳一定不知道圖片的像素是多少,
所以我才說只要比妳螢幕大的圖,就OK...
她又回:哦~明白了!

隔天,她又對我說,她找了很久,有的有大圖,有的實在找不到,頂多只有45K,可以嗎?
我說:吼~昨天不是說過了嗎?圖片大小不是看幾K啦啦啦啦啦啦啦~~~~~~
只要比妳螢幕大就可以~只要比妳螢幕大就可以~只要比妳螢幕大就可以~

好幾次都對同事訴苦:為什麼同樣的事,要講好幾遍,她還是聽不懂呀?
我又沒有講什麼專有名詞...>"<

之後每天都是無奈中渡過,只要和她對話,我就會無奈,心中的火也燒不起來了.......=.=

前天,她希望在網頁裡放一些banner,可以讓 user 更清楚看到,增加點閱率,
然後她就在 word 裡,畫了幾個框框,當作是 banner 的樣子,
再把每個 banner 的連結網址,放在框框裡,就可讓我清楚知道,
每個 banner 是要連到哪裡,好讓我做設定,
但有的網址太長了,超過框框的範圍,就會被切斷,
所以我對她說:網址不一定要放在框框裡,
妳可以在 word 第二頁放上這些連結,就不會被切斷了,
她說:好的!

過一會兒,她對我說改好了,我打開 word 一看,
她還是把網址放在框框裡,只是把框框拉大了一些,
讓被切掉的網址,露了半個字姆出來......=.=
我又無奈了~妳到底是笨,還是懶呀???

昨天,她提供了一份資料,
是有關他們老闆出國參加展覽的情況,
之前不是說先做英文版的網站嗎?
結果她這位大姐,給我繁體中文的資料,
天啊~老外看得懂中文嗎?看得懂的話,那我為什麼要做英文版網站呀?
然後她回答我說:耶~對吼!!

冏rz.....這是不應該犯的錯誤耶!!!
心中OS:妳到底有沒有帶大腦出來上班呀....=O=
我真的是哭笑不得~~~~~

接下來是換程式人員跟她討論程式流程問題,
這部份邏輯觀念要足夠,不然其中一個環節出錯,整個程式就要重寫,

這位妹妹,請妳加油好嗎?
我知道妳很努力,但請多用心,才能事半功倍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奇的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