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(5/30)大約晚上十點左右,我和老婆正在看電視,
突然就聽到很多消防車的警笛聲,
以前也常聽到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,
不是救護車,就是消防車的警笛聲,早己見怪不怪,
但昨天的聲音,卻是到我們家附近就停止了.....

昨天原本不以為意,繼續看我的電視,
但老婆卻說:聲音好像到我們家這裡就沒了耶,會不會是我們家附近失火了?
我聽了便往後陽台走去,才走到廚房,就聞到煙味,
馬上對老婆說:有煙味耶!
老婆馬上衝過來,跟我一起走到後陽台看,
哇~我們家後面那一棟大樓的八樓,失火囉!

我們的後陽台,面對後面大樓的後陽台,距離大約只有三公尺左右吧,很近,
好濃的煙,從那一戶的後陽台竄出,
我對老婆說,我出去看看!
才一開門,發現很多住戶都跑出來了,大家都很緊張,
因為後面棟離我們真的很近,濃煙又很大,幾乎我們這裡每一戶的家裡,都是煙味,
那種感覺比香煙的味道還難聞,
心裡就想說,我們這裡只是一點點煙味,就已經覺得頭暈眼花,很受不了,
若很濃的煙在屋裡的話,真的會死人哩....@@|||

後來大夥都跑到一樓管理員室那裡,再走到後面棟去看,
原本只是很濃的煙從那戶竄出,突然就一陣大火衝了出來,
然後伴隨著一些火苗從八樓往下掉,
這時心想老婆還在家裡呢!趕緊跑回家,叫老婆出來,比較安全些,
跑回家門口,也看到老婆拿著手機,錢包,站在門口,準備逃生啦.XD

然後就拉著懷孕的老婆往一樓跑,電梯也不敢坐了,
雖然是後面那棟大樓失火,但我們這裡幾乎每一戶的人都跑了出來,
因為煙實在太嗆人,
後來又帶著老婆走到後面那棟大樓的正門去看,
停了三台消防車,一台救護車,

好像那戶沒人在家,救護車擔架抬過去,過一會兒又空的抬回來,救護車就開走了,
聽說好像是那一戶人家,在煮東西,然後忘記瓦斯爐火沒關,
人就出去了,之後就愈燒火愈大啦!
所以出門時,真的要檢查一下瓦斯關了沒,電器關了沒,
一時的疏忽,會造成無法捥回的後果啊!

還好火勢沒有很大,迅速被撲滅了,但那煙味卻停留在我們這棟每一戶的家裡,久久散不去,
只好把家裡抽風打開,電扇打開往外吹,希望早上就散掉囉~

火災真的很可怕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奇的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