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3 中秋節,
大約下午二點左右,正在吃買回來的火鍋,
吃到一半,聽到老婆在廁所叫我,
跑過去問老婆什麼事,她拿護墊給我看,
哇!整個護墊都是血,有些還滴到地上.....

心裡想:終於出現產兆了...A_A
然後放著吃了一半的火鍋,馬上帶老婆去醫院,
到了醫院,不用掛號,直接往三樓待產室跑,
護士幫老婆接上胎心音的裝置,
監測老婆的宮縮頻率和寶寶的心跳,
大約五分鐘宮縮一次,但老婆完全不會痛,也不會不舒服,
那時也開玩笑對老婆說:該不會五指全開了,都不知道吧..XD
然後護士幫老婆內診,那時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(一指=2公分),
至少要開二指(4cm)才能住院待產,於是叫我們回去休息,
並注意情況....第一次退貨!

回到家後,也大約四點了,
桌上還放著吃了一半的火鍋,但我已經不餓了,
可是老婆還沒吃,護士也在看寶寶心跳時,說寶寶餓了,
有一段的心跳比較微弱,表示寶寶肚子餓,
光看曲線圖就能知道餓不餓,真是太神奇啦.^^"
回到家,老婆就把剩下的火鍋吃光,

到了晚上六點多,又該吃晚餐了,
但下午四點多,老婆才剛吃完小火鍋,
問她會不會餓,她說也許因為寶寶下降了,
不會壓迫到胃部,這二天胃口比較好,吃得比較多,
所以我就出去覓食啦!
但中秋節當天,實在沒什麼店家在作生意,
可是有開店的生意都超好的,
我騎車繞了大約一小時,把彰化市大概繞了四圈,
最後買了三盒一百元的TACO,老婆吃一盒,我吃二盒...XD

然後就一起看電視,吃水果,
雖然老婆每5-10分鐘會宮縮一次,但都不會痛,也沒有不舒服,
就沒有去理會它,過我們自己的日常生活...

一直到半夜二點多,早就睡死的我,
被老婆搖醒,她說開始感覺到肚子會痛了,
馬上又跳起來穿衣服,送老婆上醫院,
到了醫院,護士又幫老婆監測胎心音,也內診了一次,
還是跟下午一樣,只開一公分,宮縮每五分鐘一次,
只是這次肚子比較痛而已,又被護士趕回家了...~"~

就這樣在醫院折騰了一會兒,到家後也過了二小時,
凌晨四點多,在醫院只是小小的痛,結果回到家沒多久,
老婆肚子愈來愈痛,上廁所時也發現護墊出血的量又變多了,
在醫院時也想說乾脆用催生好了,不然都不知寶寶何時想出來,
但護士說醫生早上八點才上班,而且老婆現在只開一公分,
要我們回去等到八點再來催生,

但沒想到回到家,老婆反而愈來愈痛,
原本對老婆說要不要等到八點再去醫院?
但老婆肚子痛到受不了,看她的五官都擠在一起,
二支手也一直抓著床頭,看樣子真的是撐不到早上八點了,
凌晨五點多,又帶老婆上醫院,
從家裡走到地下停車場,老婆就停下休息了三次,
痛到實在無法走路,從醫院停車場走到醫院三樓,
也是三分鐘就停下來休息,看老婆這麼痛苦,真是心疼!

到醫院待產室,對護士說,老婆肚子愈來愈痛了,
護士又接上胎心音,和對老婆內診,
還是一樣子宮頸只開一公分...=.=
可是看老婆肚子這麼痛,我們就直接辦住院了,
留老婆一個人在床上,我去辦理一些住院手續,
並連絡岳父岳母,告知老婆快要生了,我們現在在醫院.
回來後,老婆對護士說:我要打無痛!
護士說麻醉師七點才上班,我看了一下時間,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分,
護士馬上打電話給麻醉師,也打電話給為我們產檢的醫生,請他們過來~

看著老婆那麼痛苦,我在旁邊不知該幫什麼忙,
只好緊緊抓著她的手,告訴她,麻醉師快來了,請她再忍耐一下,
也對小麻糬說:寶寶乖喲!加油!不要讓媽媽這麼辛苦喲~
才剛說完沒三分鐘,老婆突然啊了一聲,說:破水了!
我馬上跑去叫護士,說老婆破水了,
護士也過來內診,目前開一指了(2cm),
護士也安慰老婆說:破水了沒關係,但產程會加快囉!

一直折騰到麻醉師來了,那時大約是早上七點二十分,
岳父岳母也來了,我就到待產室門口,和岳父報告狀況,
麻醉師就幫老婆打無痛,從脊椎插了一根針進去,之後會痛時,隨時補麻藥進去,
等我跟岳父報告完狀況後,麻醉師說:開7cm 了(三指半),
我聽了嚇一跳,心想:剛才不是才一指多,現在已經7cm了...@@

大約到了早上七點三十五分左右,老婆子宮頸全開了,馬上推進產房,
我也問了護士,我可不可以進去陪產呀?^^||
護士說她幫我問醫生,可以的話就叫我進去,
等到大約七點四十五分,護士才叫我進去,穿了防護醫,口罩,帽子,
進去後看到老婆已經在產台上了,醫生正在接生,
隱隱約約看到老婆二腿間有一個圓圓的東西,上面還有頭髮,
但護士帶我站在老婆頭的部位,這樣就看不到生產狀況了,

大部份的人都不太敢看老婆生產的情形,會有心理障礙,
但我還好,不知是不是在醫院工作的關係,
看到血比較不會害怕,而且是自己的老婆;小孩,更不用害怕了,

看著在產台上的老婆,戴著氧氣罩,雙手用力抓著二邊的手把,
配合著30秒宮縮一次的頻率,閉氣,用力把胎兒擠出來,
此時老婆辛苦地喘著氣,等待宮縮來臨,然後深呼吸,閉氣,
然後又辛苦地喘著氣,等待宮縮來臨,然後深呼吸,閉氣......
看著她的嘴唇,因為閉氣,用力推擠胎兒,而出現一些些的血絲,
心裡覺得好心疼,但又幫不上什麼忙,只能站在旁邊看著她的痛苦.......
媽媽真的很偉大!!

然後就看著老婆的肚子,右邊突了出來,看得出是小寶寶的腳,
從膝蓋到小腳,很明顯的在老婆肚子上突出來,
護士也幫忙老婆生產,用手用力的壓老婆肚子,把寶寶給推了出來,
還好,蠻順利的,老婆沒有辛苦很久,
聽到寶寶第一個哭聲,護士報時間:10月4號早上7點55分,
然後護士把寶寶抱給老婆看,老婆流下感動的眼淚,
本來以為醫生會讓我剪臍帶,等我發現時,臍帶已經被醫生剪掉了...>"<

然後護士就把寶寶抱到旁邊的清潔區,
把寶寶身上的胎脂,血跡,口鼻裡的羊水,全清理乾淨,
這時我就跑過去看護士清潔寶寶,心情很興奮!
醫生也在為老婆做善後的處理,然後我就被護士請出去了......
陪產只有十分鐘....XD
醫生;護士都很驚訝,第一胎能生這麼快,很少見呢!
也許是因為老婆工作的關係,每天都要走來走去八小時,
所以讓她很好生吧.^^"

清潔完畢後,護士就把寶寶推出來給家屬看囉!
並清點寶寶的手指,腳指給我們看,不多不少,剛好五根手(腳)指頭,
DSCF0001.JPG 

老婆善後完畢,也被推到休息區,等待安排病房,
DSCF0008.JPG 

進入病房後,我們選擇母嬰同室,老婆和女兒睡一起的幸福樣子,
DSCF0031.JPG 

寶寶睡醒囉!
DSCF0037.JPG 

可愛的小手
DSCF004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奇的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